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新闻

2017年海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8-07-03 15:06:50 阅读:2355

10月30日,2017年海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及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骨干培训班在海口顺利开班。培训班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曾锋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日新同志、团省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市县团委负责人、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骨干代表共13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旨在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组织动员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宏观协调和组织开展社会工作的能力,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曾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十九大报告中,有五次提到了社会组织,明确要求”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他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青年工作的新任务,为青年社会组织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提供了巨大空间、创造了重大机遇。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是共青团职责所在,肯定了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建设美好新海南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共青团组织要着眼大局、把握当前改革大势,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青年社会组织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青年社会组织与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要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作用。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县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和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2017年开始实施的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是团中央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海口市作为全省唯一列入全国71个重点联系城市,率先进行了工作探索和经验积累,海口市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海明同志就海口市试点经验方面进行了发言。

 

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张天勇同志围绕海南省社会组织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了精彩发言。

 

    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海口市上善社工服务站主任林晓林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社工使命,表达了对社会工作的深刻认识和热爱。

 

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2017年8月,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了海南省青年社会组织“99公益日”活动。此次筹款活动中,全省有30多个社会组织参与,共筹集善款940余万元,带动十万余人次在线捐款。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颁发扶持资金共15万元。在开班仪式中,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向参与2017年“99公益日”线上筹款活动的优秀代表颁发扶持资金。为表达感谢,海南公益伙伴网络代表张天勇同志向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赠锦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日新同志接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各市县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推进会,围绕如何落实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基层专项行和2017年海南省志愿服务交流会各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明日培训班课程将如期进行,更多精彩敬请期待哦!

合作伙伴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