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新闻

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牵手国际蓝莓小姐 为海口天翼特教中心授牌

发布时间:2018-07-03 14:53:38 阅读:2030

6月3日晚,“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联合国际蓝莓小姐大赛组委会、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在海口万豪酒店启动了留守儿童百家服务站项目,并为美兰区天翼特教培训中心留守儿童服务站授牌。

位于海甸岛的海口美兰区天翼特教培训中心,60名留守儿童分别存在孤独症、学习障碍、语言障碍、发育迟缓、感统失调等问题。校长李辉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是留守儿童中很特殊的一个群体,自闭症给孩子带来了社会交往和交流障碍,让原本孤独的心变得雪上加霜。家长们明知这样的孩子更需要父母的陪伴,但迫于家庭压力、孩子康复训练费用压力,迫不得已远赴他乡打工,留下孩子们自己面对他们孤独的世界。”

这群患有自闭症的留守孩子,引起了国际蓝莓小姐大赛海南赛区执行主席陈莉女士关注,她联系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希望设立“星盟俱乐部”留守儿童服务站,支持留守儿童百家服务站的建设。

活动现场,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为“星盟俱乐部”马妮留守儿童之家——美兰天翼特教培训中心服务站举行授牌仪式,同时国际蓝莓小姐大赛组委会为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捐赠价值100万的虫草。来自公益机构、媒体和爱心企业的近百名嘉宾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指导、决策探索顾问中心、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等联合发起。

据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秘书长、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秘书长尹相钢介绍,2017年将联合国际蓝莓小姐大赛组委会、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在海南10个市县举办蓝莓小姐留守儿童慈善晚宴,现场进行慈善拍卖募捐,将美丽融入公益;支持打造标准化的海南留守儿童百家服务站,让孩子们能快乐的一起生活;号召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心理辅导、法律援助、专题讲座。创建留守儿童“爱心超市”,帮助留守儿童家庭销售特色农副产品,改善孩子家庭的经济条件;组织道德讲堂,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留守儿童关爱事业。

合作伙伴 more>>

友情链接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