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新闻

让艺术滋润孩子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家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3 14:49:46 阅读:1976

9月8日,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家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海口市西秀镇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海南省求是全民阅读俱乐部联合发起。……

9月8日,关爱留守儿童艺术家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海口市西秀镇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海南省求是全民阅读俱乐部联合发起。

启动仪式上,活动发起方向著名励志作家、团中央青少年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海南省台联原副巡视员符江、海口市书协副主席范中、中国书画院院士蔡凯玲,书法家林李陈等艺术家代表颁发“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签约艺术家”聘书。

艺术家志愿者代表范中表示,全国有几千万留守儿童,不是人人都能成为艺术家,但艺术可以滋润他们成长。志愿者们将尽己所能,将艺术的暖流汇入留守儿童心田。他号召更多的艺术家投身留守儿童关爱事业,和留守儿童分享书法、国画、春联等传统文化之美,培养留守儿童艺术兴趣。

艺术家志愿者们还纷纷为活动提出合理建议。符江建议,艺术家们可以通过家访、聊天、唱歌、跳舞、游戏、画画等形式与留守的孩子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兴趣爱好。海南省求是全民阅读俱乐部主任贾劲松则建议,艺术家可以在家访中,通过给留守孩子创作速写作品等方式,引导他们学会发现身边的美。

据海南省志愿服务发展基金会“留守儿童基金”执行秘书长尹相钢介绍,该基金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青团海南省委、天涯海角公司共同成立。基金会联合“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共同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家志愿者的关爱活动,让更多留守儿童健全人格,提高艺术修养。(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合作伙伴 more>>

友情链接 more>>